開當舖還能發財嗎

| | | 引用 (0) | 下一篇 | 上一篇

紅頂商人胡雪岩是開當舖發跡的,他的財富故事讓人津津樂道。

在現代,開當舖還能發財嗎?

前幾天,作為改革開放後紹興第一家典當行,17歲的古越典當行換了主人。它以1252萬元的高價被一家企業聯合體拍走,高出起拍價近一倍。

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,去年,這家典當行的淨利潤不足1萬元。

業內人士分析說,這讓人看到民間資本涉足“典當江湖”的刀光劍影。

年利潤不足萬元的老當舖,卻被拍出1252萬的天價

古越典當行成立于1993年,是改革開放後紹興第一家典當行,註冊資本有500萬元,被業內稱為“帶頭大哥”。

17年來,它處於紹興鬧市區繁華路段,是一道引人注目的“風景”。

但與很多當舖不同,古越典當行一直是國有性質。

11月5日上午,這家老當舖進行了拍賣,評估資產總額850余萬元,起拍價是692萬元。由於競價門檻高,一共只有6家競買人參加,但爭奪依然激烈。

與傳統拍賣不同,這次拍賣是在網上進行。6家競買人每隔2分鐘通過網上系統輪番“叫價”。

半個多小時後,經過38輪電子競價,古越典當行100%股權整體被袍江的一家家紡企業為主的聯合競買人以1252萬元“吃”下,高出底價將近一倍。

與這個天價形成鮮明對比的是:去年全年古越典當行的營業利潤僅為3.15萬元,淨利潤僅為0.83萬元。

民間資本大膽進入,謀劃為民營企業解決融資瓶頸

古越典當行的突然易主,在業界引發了兩個話題。